当前位置: 首页 > 行业关注
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密切配合 通力协作 多省联动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

【信息时间:2022-12-29   阅读次数:【我要打印】

11月底,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与的首个多省联动远程异地评标项目,经过20个小时的评审,“大连英歌石科学城”项目顺利结束,该项目预算控制价27.9亿元,标志着泰安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又一次重大突破,助力黄河流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。
本次远程异地项目在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置主场,西安市、泰安市交易中心分别设置副场,三方评委依托“易彩虹”远程异地调度平台实现评审。为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,三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仅用半天时间,就完成了包括三地协调部署、评标室硬件设备调试、项目全流程系统测试、评委抽取、业务流程确认等前期准备工作,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,保密、高效的工作措施,有力保障了本次跨省合作的顺利开展。评标过程中,三地实时音、视频在线互动交流和评委身份认证,评审专家同步评审、在线评分、电子签章确认评标结果。整个评标过程为三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全程见证服务,监管人员现场监督,评审过程全程录音录像、全程留痕、可查可溯,确保评标过程公平公正、规范有序。

实现跨省评标专家资源共享,能有效打破本地评标专家之间的“圈子”,防范暗箱操作、权力寻租,同时解决了本地专家数量不足、专业类型不均衡等问题。

信息来源:今日公资交易信息公众号